汣尘

【钻石王牌/御泽】胆小鬼

※御幸一也x泽村荣纯

※今天的交易有点伤  来啊互相伤害啊!@kuro_yuu  虽然不怎么虐,但是可能看着也是憋得慌,写完的我有点爽

※心情好的人慎点 


过早结束的夏天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无所事事,无心练习。

灼热的太阳带来的高温一日高过一日,外面的蝉鸣一阵高过一阵,就连蝉们也在这个不知道等待了多少个年头才迎来的夏天肆意鸣叫着,宣泄着生命的热度。而本该站在那钻石场上的他们,却只能像这样躲在操场的阴凉处,抬头看着那比任何时候都要蓝的天空发发呆,如今是连眼泪也流不出来了,只留下无尽的后悔和不甘。就连身体也好像也耐不住这高温,明明之前无论是多大强度的练习或是多长时间的比赛都可以应对的。

 

「嘶——」

 

脸上传来的凉意扯回了已经快化成浆糊的思绪,泽村接过御幸递过来的果汁饮料,嗯他最喜欢的那一种,凉意顺着掌心蔓延不由得换到另外一个手上,他侧过头看着那个坐在自己身边仰头喝着碳酸饮料的人,记忆中他总是喝茶或者咖啡,碳酸饮料这种除了喝下去那一瞬间的舒爽其他一概没有的东西御幸是不常喝的。看着那棱角分别的侧脸,上下滑动着的喉结,眼下比以往更严重一点的乌青,泽村心里那被他团起来丢到小角落,他以为他已经整理好的心情一下子又被打翻了,撒了一地,鼻子一酸视线就有些模糊了。泽村稍侧过一点头拧开瓶盖一口灌了进去,已经有些变热的饮料顺着喉咙流进去才抬头揉了揉自己的鼻子,让一切看起来自然得好像他没有难过到哭一样,只是他忘记了,他的身边坐着的不是别人,而是已经整整看了他两年多的他最好的搭档,他的捕手,御幸一也。御幸用余光看了看泽村,伸出手轻拍了对方的头顶,哼唱起了那首他们说好要一起站在甲子园决赛的钻石场上唱的歌。(*青道的校歌)

 

「ぁ——ぁぁ」

垂在身边的手因为身体的靠近而相触,指尖和指尖相缠,接着交错,然后紧紧扣在了一起。一起唱起了歌,甲子园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他们一起去见识过了,比起御幸在内的三年级生来说,泽村这一次也没有任何哭泣的理由,毕竟属于他的高中棒球还有一年。脑海中他们一起比过的赛,一起练过的球,画面历历在目,只是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

 

天才捕手,强豪四棒,青道队长,御幸一也就这么背着这些耀眼的光环毕业了。御幸依靠自身的优良条件在毕业之后就直接收到了职棒的邀请,顺利踏入了另外一个梦想的舞台。而泽村呢,依旧只是一个中继,或者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很厉害的中继为了那个和御幸未完成的梦想而努力着。但让大家最意想不到的是,御幸一也在进入巨人队很快变成正捕手的仅仅两年后就宣布了退役,在那本该最巅峰的时候选择离开,他甚至都没有等到约定好要在职棒继续做投捕搭档的泽村就这么毅然的离开了大家的视线。就如同拦不住一心求死的人一样,结果到最后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联系到御幸。泽村把自己跌坐在沙发里用手指滑动着屏幕,那些电话、邮件、留言就如同石沉大海,那个时候泽村才醒悟原来御幸已经离开越来越远,渐行渐远的无力感将他整个人团团裹住,余光扫到那整整齐齐摆放在沙发另一边的竖条纹队服,金色的老虎曾经是他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了,那人却不在了,他竟不知道自己是开心更多一点还是失落更多一点了,泽村慢慢把自己整个蜷缩起来,双手抱住膝盖,但那视线却依旧不死心地停留在那不曾亮起的手机屏幕上。

 

「御幸……你到底在哪呢……」

「……」

 

说来也是巧,泽村作为阪神老虎队的首发投手第一次登上的投手丘就是那个曾经被他们称为圣地的阪神甲子园。同样的钻石场,同样的投手丘,同样是座无虚席的台,泽村用脚平了平脚下的投手丘,深吸了一口气,高抬起腿用着同样的独特投球姿势向着那18.44m外的手套扔出了,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那熟悉的金色手套,熟悉的笑容和在护目镜下金得发亮的双眸。三球三振,咆哮出来的泽村用实力告诉大家现在的已经不在是那个站在王牌身后苦苦等待上场机会的中继投手了,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可以肩负起整个球队的王牌投手了。只是,他再也无法在这样的距离看到御幸一也了,哪怕是作为对手的御幸一也也见不到了。

 

比赛不出意外的是阪神老虎队在他们的主场获得了胜利,唯一让人感觉有些意外的是第一次首发就被监督信任投完全场的泽村荣纯。心大如泽村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记者和闪光灯也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当被问及再次站在圣地投手丘和高中时期时有何不同的时候,泽村看着桌子上已经写好的稿子沉默了一会,然后换上了他那一贯的笑容。

 

「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蹩脚的投手,刚进青道棒球部的时候只会直球一种球路的我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帮助,监督也好,前辈也好,同伴也好,那样和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共同努力的日子都是我的宝贵回忆,啊哈哈,其实我也不太记得第一次站在圣地投手丘时候的感受了,只是觉得那是一个非常舒服的投手丘,还有就是我真的非常紧张,滚下投手丘这件事真是的太让人害羞了。」

「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那么多的富余能力来思考球路啊,对手的性格啊什么的,虽然现在好像也不太会哈哈,但那个时候我只需要看着眼前的手套投出自己最棒的球就可以了。」

「……」

「御幸一也,真的是我认识的最棒最厉害的捕手。」

 

泽村的这一句话让底下的记者们都炸开了锅,当他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离开的时候,泽村在身后的人群中猛然看到了一抹熟悉的金色,就像记忆中最熟悉的那抹一样,他甚至还记得当年他答应他的“假如职棒不在一个队,那你的第一场比赛我一定会来看”,他看到他笑着用口型对他说:“Nice ball”。一瞬而逝的金色,泽村伸出手被人群所阻挡抓不住,想要追却被冲过来围住他想要多问几个问题的记者所阻碍,硬生生看着那个已经多年未见的男人再一次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他却依旧什么都做不了。

后来,背上王牌背号的泽村荣纯变得越来越厉害,也越来越耀眼,不管是在那钻石场上还是闪灯光下,但却只有他和那个男人知道真正的原因。让比谁都更喜欢着棒球的御幸一也放弃棒球,光是做出这个决定大概就已经耗费了御幸所有的心力,那个男人曾经跟泽村讲过:“若是迷路了就站在最显眼的地方等着,他一定会来接他。”所以这一次,泽村也选择站在最显眼明亮的地方等着那个胆小鬼,等着他回来。

 

END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特殊时期,谨言慎行,总之开不了车了
最近在磕封神榜,姑且会写一阵子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w

© 汣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