汣尘

【御泽】这一辈子,谢谢你陪我

※既然本子都完售了!开始一点点放出本子里的文来冒充更新好了w

※本文收录于《星辰》

※御幸一也 x 泽村荣纯

※年龄操作 大概已经过了半个世界那么长,60岁左右的御泽

※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个设定,也是我给他们的一辈子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等到本子完售,也没有人跟我repo,我很想听听你们对这个未来的看法啊!我实在是太寂寞了 QUQ 我不信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废话说完了,于是来看故事吧。

----------------------------------------------------------------------------

传说,每一只预感到生命即将结束的大象,都会在有限生命的最后几天,走到丛林的深处,沿着象道来到那传说中的归宿,用象牙挖出自己的坟墓,让躺下等待着死神的来临。

所以,泽村。
假如有一天,你早上醒来的时候看不到我,桌子上还有温热的早餐,但在夕阳下坐着的你却再也没有等到我回来,那就是我去寻找我的“象冢”了。

但请记得,御幸一也这辈子就爱了一个人,一爱就是一辈子。

【我爱你。】
虽然你可能还不曾听过这句话,但请答应我,不要质疑它好么。

因为这句话对于御幸一也来说,说出口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表达爱意的话,而且一个承诺,一个需要用一辈子来实现的承诺。只有在御幸一也真真正正履行了当年那小教堂许下的承诺,直到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他才敢告诉你。

御幸一也爱泽村荣纯。
这辈子。
下辈子。
下下辈子,也请让我爱你。
                                                                                           ----by 御幸一也

御幸一也仔仔细细地看着手里的体检报告,一行一行,一字一句,那认真的样子让他的主治医生都不由地放在手里的资料观察了一会眼前这个前职业棒球选手,然后不由地笑了出来,在指尖不停绕转着的圆珠笔稳稳停在了食指和大拇指中间,然后被倒过来在桌子上压了压,医生稍起身凑过去拿着笔在人手里的那份报告上圈画了起来。

正常。
正常。
正常。
……
……

「所以说,御幸一也先生您老现在很健康,以前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担心自己的身体了?明明以前是那么不管不顾的人。」
「啊啊,真是年纪大了啊,怕死啊。」

御幸笑着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忽略了那些无情的岁月留下的痕迹和那些因为自己年少轻狂,肆意挥霍青春留下的伤痕,其他一切正常的报告还是让他悬着心到底安定的下来。他将资料在桌上磕了磕然后整整齐齐地收进了包里。毫不在意对方的嘲讽,早了过了一煽动就激动的年纪,沉淀下来的心根本对这种程度的小事根本提不起劲来反击,笑意让眼角的细纹又更加明显一点。

医生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无言摇了摇头,他还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的样子。那个时候,他很年轻,从事体育的身体发育的很好,只是仗着年轻对自己的身体总是太过自信,他记得他金色的双眸坚定而绝决的看着他。

 

【即使肩膀坏掉也好,即使以后都没有办法在打棒球也好,这场比赛我一定要参加。】

 

这样的话又如何让人拒绝的了。人生,又能有多少次堵上全部的输赢。

最后的结局喜闻乐见的是他选择的妥协,而那场比赛自然是赢了。那人也自然乖乖地回到了医院接受了治疗和修养,之后在谈起那天的事,那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个总是很强悍的男人露出了那种耀眼的笑容,眼里盛满的幸福是如此的让人羡慕。他记得他说:“今天是他作为球队的ACE第一次首发登场,那家伙很麻烦的,我不在的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那捕手的位置不能让给别人啊。”

 

一转眼,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啊。

 

出了医院御幸来到和泽村约好的那个公园,无人的长凳被太阳晒的烫烫的,他用手摸了摸,还是选择坐了下来。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却能身体变得暖融融,御幸抬起头眯着眼看着蓝天上的大太阳,固执地忽略了眼睛的那一点点不适不遮挡,不移开视线,直到眼前变成了一片黑暗,然后他闻到了他最喜欢的炒饭味道,然后他就握住了他的“太阳”。

「御幸一也!不能这么看着太阳,会瞎掉的!」
「那也要怪泽村,都怪你来的这么晚。」
「关我什么事!明明是你自己……」
「所以泽村君一点也不尊老。」

御幸看着眼前的那个人一副说不过自己又很生气的样子笑开了,抓握住那人的手拉拽着坐到了自己身边。侧过头看着,虽然很不甘心,但时间在泽村身上留下的痕迹比在他的少的多,就像那双蜜色的眸子,即使过了这么多年闪烁的亮光还是如同太阳一样耀眼,偶尔御幸也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偏爱了,忽视了时间无情的流逝,毕竟已经过去了快50年了。

 

过去了半个世纪这么久,而那人却依旧还是记忆中的那美好的样子。

 

接过递过来还温热的炒饭,从味蕾蔓延开来的幸福,一直蔓延到全身。简单的一个便当,没有精致的配菜,也被摆成没有好看的形状,却因为身边陪着的这个人而变得满足不已。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挑出对方喜欢的虾仁喂到对方嘴边,然后看着人用舌尖卷进嘴里吃的一脸满足,眉眼也就自然的带上了一些笑意。

「来接我的球吧,御幸。」
「不要。」
「接嘛!接嘛!」
「不要!」
「就10球!我手套都带来了!」

御幸一边收拾着,一边和在他身后转悠着的人拌着嘴。但无论说过多少拒绝,无论过了多少年,御幸一也也学不会拒绝那双眼睛。他带着手套站在原地,看着泽村一步一步数着,背对着他走出了18.44m的距离,这是属于他们最初的也是最熟悉的距离。白色的硬式棒球被用各种方式抓握,跃跃欲试的样子倒是一点都没有变化。经过了多年职棒磨练,控球对于泽村荣纯来说当然不是什么问题,只是许久没有看到御幸一也戴着捕手手套站在他对面的这一事实让他不由得兴奋起来。

 

果然。这一点也没有变。

「喂喂喂,这全是坏球吧,马上要四坏球保送了啊。」
「啰……啰嗦!」

是不是该把捕手装也一起带来呢。泽村这么想着,不由得有些后悔,整个脸都皱在了起来,那纠结的样子却逗乐了对面的那个男人。

御幸一手撑着膝盖慢慢地蹲下身,跪下了一条腿,蹲接。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姿势,但放慢了很多显得有点勉强的样子却让泽村心疼地差点掉出眼泪来,赶紧高抬起头装作深呼吸的样子,把那些还没汇聚成功的盐水倒回心里。其实他自己也是一样,由超强的平衡感支持的腿已经抬不到以前的高度,下半身与上半身的配合,仅有指尖加以旋转,这被经验弥补不足的直球砸进手套的声音,是成长的声音。带着一点点苦涩,却收获了更多更多的东西。

这一天御幸第一次没有叫停,任由泽村投到脱力,夕阳下两个人的身影被拉长,如同那无数次一起练习到太阳下山一样,两个人拥抱一起,交换了一个吻,然后等到那狂跳的心脏渐渐平静下来,牵起彼此的手,再一起回家。

 

「荣纯啊,我已经不能在蹲坐着接你的球了啊。」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但是……」
「从你第一天走进青道,出现在我面前,就是我接的你球。直到最后一天,我们一起赢得了最后的那场比赛,拿下最佳投捕,也是我在接你的球。」
「真的就这么接了一辈子你的球啊。」

就当御幸自己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了很久,久到他把这短暂的50年都回顾了一遍,那些泽村知道的不知道的全部都说了出来,久到他以为自己背上的人已经听得睡过去的时候,他感觉到脖颈一凉,有什么顺着他的脖颈流了下去。他笑着回过头用头轻磕了磕泽村的头。

「说真的,谢谢你。荣纯,这一辈子,谢谢你陪我。」

 

END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特殊时期,谨言慎行,总之开不了车了
最近在磕封神榜,姑且会写一阵子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w

© 汣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