汣尘

【明日方舟/银博】大概是恋爱的样子之下篇

※银灰x博士(♂)

※私设多,不能接受的慎入

※前篇(银灰初到罗德岛【一】/【二】

   忘记剧情的记得补一下哈,毕竟是个完整的故事~

突然就写的有点虐虐的,意外就往长篇发展了呢…… 

※大概故事走向写一下好啦!大家有个数,我也记录一下w

 银灰初到罗德岛→回到雪域发生意外(本篇/还有个下篇)→去维多利亚求学→建立喀兰贸易,博士失忆→重回罗德岛(结局)

---------------------------------------------------------------------------

回到雪域的日子并不好过 。各家族纷争不断。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家族的少爷自然是每日处于争端漩涡中心,作为继承人在不知不觉中知道了很多,学到了很多那些枯燥无味又非常繁杂的事情,如此反反复复,又容不得一点差池,恩希欧迪斯自然是不愿意的。

 

那一天,是一个天气不太好的下午。父亲难得地没有出去参加会谈也没有窝在办公室里处理那堆积如山的文件,叫来角峰一家和刚回到谢拉格的讯使,在希瓦艾什府邸一起吃了一个不错的下午茶,没有人谈政治谈时势,大人们坐在一起聊着家常,下下棋或者看看书,怡然自若。

 

在这样的时期,这样的日子也变得弥足珍贵起来。

 

恩希欧迪斯看到讯使的时候眼睛都亮了起来,露出那种顶级肉食动物发现猎物时那种危险的目光,扑过去的时候讯使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乖乖地从包里掏出了那封信递了过去。看着小心翼翼拿着信走远的少爷,长舒了一口气。

 

自从恩希欧迪斯从罗德岛回来以后,跟那边的联系就自然而然变成了这种古老的通信方式。若是恰好有干员到雪域附近出任务的话信件就可以很快收到,有时却要等上很久,半个月、一个月的不好说,虽说讯使包揽了这个任务但就连丹增偶尔也会被要求去罗德岛送信。恩希欧迪斯不喜欢写字,他的回信却总是厚厚的一叠,他的画技还算不错这段时间更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比起那些枯燥的文字,他更喜欢用更加直观的方式把自己的世界展示给博士,有时是精心绘制的油彩,但更多是用铅笔粗糙留下的画面。少年的心思毫不掩饰,热切地让博士有时都有些脸红心跳的。

恩希欧迪斯左右张望了一下,确定大家都没有在注意他这边,才一点点拆开了那份信,博士的字迹通常跟他当时的状态很有关系,有时很潦草写着写着就已经有些看不懂了,多半这种时候就是快昏睡前;有时一字一句写得端端正正,那便是空闲了下来,简洁却囊概了很多话,分享的感觉足矣千里之外的人感到愉快。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看了好几遍,恩希欧迪斯把那信纸按在胸口。

 

糟糕,想念的感觉一发不可收拾。

那被藏在心里的幼苗,还没有顶破土壤,却深扎进了土壤深处。

 

父亲不知何时坐到了恩希欧迪斯身边,抬起头的时候吓得他一个机灵,慌忙地把那封信藏回口袋里。早就看到了那明显的标志和熟悉的签名,父亲一副了然的样子让银灰坐立不安起来。

 

“我……”

“爸爸,爸爸!抱!”

 

跑到他们的身边的恩雅和恩希亚被父亲托抱了起来,他宠溺着笑着将女儿们举过头顶,那双温暖宽大的手掌一下一下顺着两个女儿的柔毛,任由她们在他的身上爬上爬下,笑声如银铃。

 

说真的,恩希欧迪斯有一点小嫉妒,但是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从小同样很宠爱他的两个妹妹,是一个靠谱的好哥哥,这让父亲很是欣慰。其实,父亲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地跟恩希欧迪斯交谈了,侧过头看着眼前的女儿们和妻子,就连眼前的男孩儿不知不觉间也已经长得这么大了,眉眼间融合着他和妻子的影子,却比他们来的更加年轻和强大。不由得在心底一阵唏嘘。

 

他将手臂用力地压在儿子的头顶上。不顾他的反抗揽进了怀里,用力地给了恩希欧迪斯几乎窒息的大拥抱,然后怂恿着儿子将杯子的液体一饮而尽,大笑着看着有些晕晕乎乎的银灰。

 

“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家人。”恩希欧迪斯抬起头,大大的眼睛有一些失焦,满是疑惑。父亲用力揉乱了他的头发,他看着家人们的眼神里有着那坚定而闪亮的东西,那东西现在的恩希欧迪斯还不明白,但是他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是需要我们保护的人,是值得我们不论一切代价也要保护的人。”

“……”

“你是男孩子,对吧。恩希欧迪斯,我最棒的儿子。”

 

那件意外的发生来得太突然,突然间,恩希欧迪斯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那是角峰第一次看到他少爷的眼泪,也是最后一次。恩希欧迪斯的眼角有点湿,瞳孔因为冲击太大而放空着,但他还是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太多的事情在那一瞬间都压在了他的肩上,他已经不是少年了,因为他可以撒娇,为他挡在死亡和险恶人心之间的人已经不在了。

恩希欧迪斯收好了那些情绪,不允许角峰把这个消息告诉两个妹妹并要求他用生命发誓会保护好她们,才赶去了出事现场。现场证据每一样都指向了希瓦艾什家族的政敌,但他去无能为力。

 

消息传的很快,几乎是同一时间所有家族都知道了,快得不可思议,甚至恩希欧迪斯他们可能最后一个知道的也说不定。就算角峰努力地想要隐瞒,恩雅和恩希亚到底还是知道了。

 

内忧外患,让恩希欧迪斯仿佛一夜长大,他没有时间悲伤,他没有时间怨天尤人,他必要要变得强大起来,他的身后还有很多人需要他的保护。

 

入了夜,留在家里的恩雅好不容易哄睡了恩希亚,可是就连她自己的眼睛都还是红红的,原本总是很热闹的希瓦艾什府邸如今静悄悄的,显得空空荡荡,原本带来温暖橙光色的灯光如今却是一派寂寞光景。恩希欧迪斯坐在那张长长的餐桌最前头,那个总是他父亲坐着的地方,摆在面前的食物一点也没有动,明明是比平时更美味的样子,他的手边放着一封信,恩雅认识那标志,通黑的信封上有着棋子一般的标志——那是来自罗德岛的信。

 

恩希欧迪斯几乎不聚焦的眼眸里只有看着这信的时候亮了一点点,他用指腹来回抚摸着信最下角的那个小小的签名,那绷了一天,被藏起来的东西裂开了一丝裂痕,他不敢拆,不敢看,也不舍得看。

 

恩雅实在见不到她的哥哥变成这幅样子,她跑过去从后面抱住了他,紧紧地收紧手臂,试图把自己的温度传递过去。她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气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气自己的没用,什么也帮不上忙,她小声地叫着“哥哥”,“哥哥”,轻舔着恩希欧迪斯的头顶和耳朵,就像妈妈以前常做的一样。

 

“恩雅,别担心,我会保护好你们,一定。”

 

葬礼准备的仓促,但同样隆重,唯有这一点恩希欧迪斯是怎么样都不会退让的。恩希欧迪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脸上已经看不到悲伤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坚定沉稳的模样。

 

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将父亲和母亲送上雪山的顶峰,那不短的一段路他们走的很慢,是悼念,是追忆。

 

结束了那些繁杂的仪式,恩希欧迪斯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回过头看着他的家人,家族和那些依附着希瓦艾什家族生存着的人们,他的目光从每一个人的脸上一一扫过,他认真地想要记住现在在这里的每一个人的样子。也许他们很快会离开,这不奇怪,每个人都需要活下去,现在的希瓦艾什家族已经无法给予他们应该有的庇护了,但是,今天他们在这里,这就是一份情意,一份恩情。

 

恩希欧迪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深深地对面前的人们鞠了一躬,太阳从他的身后升起,照亮了整个大地,他目光炯炯。

 

“今日,谢谢你们。来日,我恩希欧迪斯·银灰定会双倍偿还。”

 

话说到这里已经足矣,剩下的就由大家自己决定了。

因为未来的路,一定不好走。

 

那封信到的不是时候,前前后后处理着大大小小事情压的恩希欧迪斯根本没有喘息时间,信就这么静静地在床头放了好几天,但是始终没有拆开,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要回到罗德岛去,回到那个男人的身边去,只是现在的他做不到了。

 

做不到,就不去想。不去想,就不要在贪恋希望。

 

等到博士再一次收到恩希欧迪斯的回信,已是一个月之后,这次的回信简简单单只有——“平安,无事,一切都好”,几个字简简单单,却让博士的心都揪了起来。希瓦艾什家的意外比恩希欧迪斯的信先一步传了回来,博士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手上的研究到了最重要的阶段,最近又有好几单大生意需要交付,他分身乏术,而他的大猫却毅然决然地单方面断绝了跟他的联系,气得他恨不得把那个猫爬架给拆了。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博士今天算是彻底无心工作了,他干脆钻回了房间了,爬上了上去,坐在那个恩希欧迪斯最喜欢的地方发着呆。

 

其实,这里已经没有恩希欧迪斯的味道了,明明一开始的时候还很浓郁,但随着那人的离开,味道也在一天天的消散,直到什么都没有留下。博士一直觉得自己这么大的人了,处理起事情来自然也是更加得心应手,但是他忘记了,感情这种东西有时真的无法控制。恩希欧迪斯寄来的每一封信都被好好的珍藏着,男孩的信通常都不止一封,一封一封一封地送过来,一开始博士面对讯使、丹增或者其他人送来的信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时间长了大家都习惯了若是信件变少了反而让人觉得担心起来。大多数的时候他们的对话并不重要,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零零碎碎但偏偏都是对方错过的时间,这种感觉酸酸的却也甜甜的。

 

而如今,他却弄丢了他的大猫。

 

TBC

那么我们下次更新见啦。

大家多多红心,推荐,评论一条龙哦~多评论是催更最好的利器!没错!我明示了!嘿嘿,爱你们~


评论(5)
热度(144)

特殊时期,谨言慎行,总之开不了车了
最近在磕封神榜,姑且会写一阵子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w

© 汣尘 | Powered by LOFTER